阿瓜瓜瓜瓜

【卡贺/梦幻】涟漪

卡梦x幻贺

匆忙赶出来的七夕cp产物,请勿上升正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傻兜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。


和Wolves的对决结束之后,按理说他们应该离开,将备战间让给下一场比赛的队员。

可人有三急,傻兜打了个招呼便匆匆忙忙地往洗手间跑。

才走到转角,就看到尽头的洗手间门口站着两个人。

——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选手。


傻兜望过去的时候,正好看见幻贺推开卡梦,然后就听他喊道:

“你就只会欺负我!”

那带着些许哭腔的喊声吓懵了傻兜,他惊魂不定地停下脚步,悄咪咪地看着他们。

卡梦作为当事人,显然明白是什么原因,伸手握住幻贺的上臂,却被甩开。

眼看着幻贺气冲冲地要过来,傻兜连忙脚步一转,往回跑了。


“诶?你这么快上完厕所了?”

两队的人都站在外面的大堂聊天,无心见刚刚从备战间冲出去的人不到两分钟就回来了,调侃道:“你该不会没洗手吧?”

傻兜想着刚刚的事,心不在焉:“嗯、嗯。”

无心:“……”


紧接着回来的人不是跑掉的幻贺,反倒是一脸若有所思的卡梦。

傻兜心里憋着这事,难受的很,也不敢问,用余光不停地瞥他。

那两人一定发生了什么事,可才刚打完比赛,能有什么? 难道是因为赛果吵架?也不应该啊,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怎 么会因一场常规赛不和?

卡梦表面上没什么表情,但见到刚刚那幕的傻兜怎么看都觉得他很不高兴。

一茶就属于完全没察觉的那种,冲着傻兜问:“你干嘛呢 ,眼睛抽筋了?”

“……”

傻兜看向正用双臂搂住狮子脖子的一茶,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太多了。


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。

时钟正好显示下午两点半的时候,演播室的门开了。

从里面出来不少人,互相道着“辛苦了”、“下次见”。 卡梦一眼就从中找到那个叫幻贺的家伙。

对方没注意到他,甚至还想就这么直接经过他的身边,倚在墙边的卡梦不得不伸出手拦住他。

“打游戏打傻了?人都看不见了?”

幻贺戴着眼熟的鸭舌帽,抬眼去看,见是他,才露出了腼腆的笑:“好巧。”

巧个屁。

卡梦心里嘟囔一声,道:“你忘了我们约好了?”

“啊、我以为你在俱乐部等我呢。”幻贺拨开对方摆弄自己帽子的手:“我就是拍个节目,不用特意在门口等我吧 。”

“没,想着顺便一起吃个饭,你也知道我们俱乐部离外面山长水远的,还是早点出来。”卡梦不动声色地问:“你还没吃饭吧,幻贺?”

“没有没有,录了好几个小时,什么都没有吃呢。”

“去上次那家茶餐厅还是怎么?”

“随便吃点啦,捞面什么的。”

卡梦嗤笑:“捞面吃多了会跟你一样捞吗,幻贺?”

“你不要胡说,我可是……可是第一小说家嗷,单排一晚四颗星的含金量你懂不懂,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“我不想知道,听你说得都快能倒背如流了。”


卡梦心里想着大餐,跟幻贺去了沙县小吃。

他托着下巴看幻贺摇头晃脑地站在锅前选鸭腿和豆干,问 :“你说想买礼物,给谁买?”

“你猜?”

他想破了头,也没想到谁最近过生日。

幻贺“啪”地把碟子往他面前一放,里面躺着两个鸭腿和两块豆干。

“我挑了两个最大的!最大的!”

卡梦看也没看,追问道:“谁啊,不会是女朋友吧?”

幻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“没,我看你神神秘秘的约我出来买礼物,又不肯说是谁 ……”

“哎呀,是安艺,他去朱雀我还没有请他吃饭呢,买点小礼物哄哄他啦。”

卡梦呵了一声:“关系这么好啊,幻贺。”

“那当然啦,这叫高情商,你鸡唔鸡啊。”


热气腾腾的馄饨面被端上桌,幻贺伸手在木筒子里拿了双一次性筷子就开吃。

卡梦没动嘴,倒是拿着个陶瓷勺一下又一下地拨着汤水。

幻贺早饭也没吃,正饿得不行,顾不上他。

他的面都吃了大半碗,许久没出声的卡梦突然道:

“那我呢,幻贺?”

幻贺正咬开半粒馄饨,被烫得嘶哑咧嘴,冷不丁听他这么问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“那我的礼物呢?”卡梦的视线从碗里移到他身上:“我去GR,也没见你送我礼物。”

幻贺先是一愣,随即殷勤地将碟子里的两个鸭腿都拨到他碗里:“给你给你。”

卡梦没有说话,拨弄食物的动作也停下来。

幻贺直觉他不高兴,却也没有头绪。

就因为没送礼物给他?不能吧?他知道卡梦从来都不是这么小气的人。

他小心翼翼地看对方脸色,道:“不喜欢鸭腿?”

卡梦顿了顿,终究还是没说什么,拿了新的一次性筷子又将其中一只鸭腿夹回幻贺碗里。

“你就只配吃最小的呐。”

明明都差不多大。

幻贺嘟囔着,低头咬了一口。


其实卡梦执着的并不是有没有礼物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乎什么,但他就是觉得有股气憋在心里没法发泄。

——直到他看见了幻贺给安艺挑选的礼物。

“你就送他这个?”

卡梦看着面前这个快要有幻贺高的大胖咕咕鸡玩偶,表情都快崩不住了。

“对啊,是不是很适合他!”幻贺得意叉腰:“你看,这个又能当抱枕,遇到危险的时候还可以用它挡……”

“谁到处带个这么大的鸡啊!”

卡梦用手指到处戳戳:“你看它都放在这里多久了,都没人买,全是灰尘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幻贺有些为难,可这是他看下来最满意的东西了。

见他又犹犹豫豫的,卡梦冲他翻个白眼,随手从货架上拿了个小号的塞给他。

“送这个!”

“太小了,没诚意。”

“这叫精致,你懂不懂呐!”

最后在卡梦的据理力争之下,幻贺还是放弃了那个体型庞大的玩偶,扁着嘴拿着小号的去结账了。


“多亏你,现在我倒不怎么想要礼物了。”

幻贺知道他有意指那胖鸡玩偶,哼了一声,就开始骂卡叭卡。

“啊这玩偶怎么了,不就大了一点!啊你想要我还不想给呢!”

“你想给我还不想要呐。”

“我看刚刚边上的青蛙头套就很适合你,咕咕嘎嘎的。”

卡梦似笑非笑地看他:“我不要那个。”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你真送啊?那……我得好好回去想想。”

幻贺眼睛立马瞪得浑圆:“你可别挑太贵,卖了我都买不起!”

“送个贵点的呐!”

“没钱!”


“下周……是和我们打对吧。”

卡梦的声音淡淡的。

“是吗,好像是哦。”幻贺回想了一下,然后握着拳头在他面前狠狠挥舞几下:“怕吗?我好塞雷嘎,你鸡唔鸡惊 ?”

“又不是我跟你打。”

“对哦。”他顿了一下,又马上道:“爱丽很厉害的喔! 很强的喔!你要小心!”

“知道知道,世一轮是吧。”

“我要打舞女,快跟皮皮限说别ban我舞女。”

“你真打舞女啊?”

“那你上画家吗,你上画家我就打舞女。”

卡梦在那里嘿嘿笑:“这么想我打画家?”

“啊不然呢,是你自己说你有画家的,啊这不得拿一手。 ”

“你猜我拿不拿?”

“我猜……我不猜。”


​本来一切都发生得很正常。

直到幻贺第二天就去朱雀俱乐部将玩偶送给安艺。

本来就是朋友之间的取乐大闹,安艺见了小肥鸡玩偶也乐呵,顺手就拍了张照水微博任务。

【安艺上大分:@狼队幻贺 谢谢小贺姬送的咕咕鸡~PS:和我一点都不像(配图)】

幻贺回复得很快:【狼队幻贺:不能说很相似,只能说是一模一样!】

下面是其他好朋友和粉丝的评论。

卡梦没关注安艺的微博,但相关推送推给他看了。

本来只是等排位时间的那十来分钟无聊刷刷微博,刷到这条的时候他忽然就没什么心情了。

他垂眼看着手机屏幕,拇指搭在那张玩偶图片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【卡梦北笔5945:我和他一起挑的呐!】

发完这句评论的时候,卡梦才猛然惊醒,手指虚点在删除键上。

纠结来纠结去,还没决定删不删,幻贺的声音就从耳机里传进来。

“上线了吗?”

“上了。”

卡梦把手机放到一边,拿起训练机开始排位。


安艺那边大概是排的久,卡梦才打完第二局就看到微博评论被回复了。

趁着选角色的时间他又去看了看。

【安艺上大分回复卡梦北笔5945:难怪这礼物这么正常,我还以为他会送更古怪的,哈哈哈!】

卡梦心里一颤,他知道安艺这话没什么别的意思,却还是有种被人戳穿的错觉。

他知道是自己内心的占有欲在作祟,但他还是放任自己发了这条评论。

太失分寸了,他想。


wolves很强,但卡梦也不认为自己的队伍弱,他相信队友 ,也更相信自己。

只可惜再强的队伍终究也是要分出胜负的,和GR比起来,今天的wolves状态明显更好。

卡梦不是输不起的人,也没怎么懊恼,只想着回去再多练练对比赛有利的体系。

他心里还回忆着刚刚的几局比赛,要走进洗手间的时候才发现前面的自己的双排幻贺。

“喂。”他喊了一声,顿了下,又改口道:“幻贺。”

“你也来上厕所啊?”

幻贺问完,觉得自己说了句废话,便道:“刚刚你溜得是真滴好啊。”

“你也打得不错。”

说完这句话,卡梦没再开口,自顾自地拧开水龙头,看着流水将手上的粉末慢慢冲走。

幻贺以为他只是来洗手的,没想到自己上完厕所出来一看 ,他还站在洗手台前。

——这应该就是在等他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幻贺问。

卡梦背对着他,但幻贺能从面前的大块镜子里看到他的表情。

幻贺把他这种古怪归咎于刚刚的赛果上,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哎呀,失败乃兵家常事,不要太在意啦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实际上他并不是对比赛的事耿耿于怀,在看到幻贺的那一刻,他的脑海早就被另外一些事占据了。

卡梦转过身,一言不发地看着他,神情晦暗不明。

“我想好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关于你要送给我的礼物,我想好了。”

幻贺这才扯出一抹笑,道:“特意挑这个时候来宰我是吧 ,说吧,想要什么。”

“我想要你。”

他的笑僵住了,似乎不太懂对方在说什么:“什么玩意? ”

“我说——”卡梦向前跨了一步,拉近跟他的距离:“我想要你。”

“说什么……”幻贺有些懵,刚要开口问,眼前的人就低头亲上了他的嘴唇。

这不是浅尝即止的吻,卡梦吻得很轻,却很深刻。

看着近在咫尺,闭着眼睛亲自己的卡梦,幻贺感觉有一道雷狠狠劈在自己头上。

他感觉自己僵硬得没法动弹,眼睛瞪得大大的,直到卡梦想要把舌头伸进来,幻贺才回过神,重新掌握自己身体的控制权,一把推开他。

整个过程仅仅只有几秒,幻贺却觉得已经过了一个世纪。

他从小到大的人际关系很简单,感情经历几乎是一张白纸 ,就算要交女朋友也是属于犹犹豫豫害羞得不行的那种, 更别说被自己认识这么多年的男性朋友亲了。

那瞬间,幻贺想了很多东西,就是没想过对方喜欢他。他全身都在发抖,通红着眼眶,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颤声冲他大喊:“——你就只会欺负我!”

太冲动了。

卡梦是脑子糊涂了,才会在这种时候做出这样的行为。

后悔吗?好像也不是很后悔。

卡梦舔了舔后牙槽,伸手要去拉他,却被甩开。

幻贺又羞又气,转身就要走,卡梦也没拦他。


本来见幻贺之后没回来,直接到外面等其他人,便想着他会躲着自己。

没想到第二天中午排位的时候他还是准时到了。

刚连麦的时候幻贺没跟卡梦说话,只是自顾自地跟弹幕打招呼。

卡梦心中了然,把他拉进队伍点开了排位。

粉丝很快就察觉了不对劲,毕竟两人不互相调侃的时候几乎没有,想了想昨天的赛况,又不敢发弹幕问。

一时间两边直播间的气氛有些紧张,卡梦察觉到,刚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,就听见幻贺突然道:“我忘了。”

弹幕在问忘了什么,他打着哈哈就糊弄过去了,只有卡梦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我忘了,所以你也应该忘了。

卡梦骤然捏紧了手机,用力得指骨泛白。

他对幻贺的一切都耿耿于怀,无论是平日里习以为常的排位时间,还是休憩时的聊天玩乐,又或是线下出来一起玩 ,他都乐意看着幻贺。

那对方呢,自己对他来说算什么呢?

他会像自己一样,静静倾听耳机里近在咫尺的声音吗?会对勾肩搭背过后残留的温暖产生眷恋吗?站在台上的时候 会幻想着身边是对方吗?

那个吻对卡梦来说如此刻骨铭心,他忘不了,幻贺凭什么能忘?!

“能看我咩?”

卡梦还没回神,手指已经将役鸟划了出去。

他死死地盯着屏幕里穿着可妮兔的昆虫学家,似乎想要透过这个小小的建模看到幻贺本人。

“——铛铛!”

“哎呀!你倒是给啊!你不是看了吗!”

耳边传来幻贺大呼小叫的声音,役鸟收回,卡梦抿着唇没说话,继续修机。


与此同时,旁边的傻兜抬头看向卡梦。

这局他们排到一起了,本来一个单刀监管被幻贺轻轻松松溜了两台半,再接只鸟基本能好好转点再溜个几十秒,他倒是没想到在交了镜子的情况下居然续不上鸟。

昨天那事一直憋在他心里,因此傻兜是怎么看都觉得他们两个不对劲,就算自我暗示是自己想太多,但他老忍不住把目光往卡梦那边移。

最终的结果是三跑,但傻兜看卡梦的表情严肃得跟被四杀了一样。

卡梦把唇抿得紧紧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傻兜又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,

他就是这样的人,不擅长表达自己,但内心又很活络,心里还不能藏着事,一有什么事思绪就容易飞到天边去,耳机里的传来好几次喊声,他都没反应。

状况一直持续到排位结束,等傻兜回过神,他发现自己已经走到对方面前了。

卡梦刚摘下耳机,心事重重地叹了口气,转头就看见傻兜站在自己椅子旁边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、没……”傻兜结结巴巴的,手指下意识扣着衣角, 最后还是没忍住道:“昨天我都看到了。”

都看到了?

卡梦心跳快了一瞬,不动声色地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你跟幻贺……额,吵架了?”傻兜努力回想昨天的画面:“我看他推开你,还说了一句、什么……?”

“没有。”在知道傻兜并没看见他亲幻贺的时候,卡梦悄悄松了口气,镇定自若道:“就是跟他开个玩笑,你看刚刚我们不还在排位呢嘛。”

“哦……那就好。”

虽然这个说辞有些勉强,但傻兜也不会想到有什么其他事情发生,既然卡梦说没事,那他总算放心了点。


“哎,晚上玩不玩共研服?”一茶将电竞椅转了过来。

“什么共研服?”

“就那个躲避球啊,找几个人一起玩呗,傻兜来不来?卡梦呢?”

卡梦心情正烦躁呢,也没心思打什么躲避球,直接开口拒绝:“不来。”

“哎来嘛,要六个人呢。”

听他这么说,卡梦心思迅速活络起来。

一茶肯定叫上狮子,傻兜在的话念九肯定也会在,那他也去的话,就还差一个……

卡梦倒也没提最后一个叫上谁,只是改口说他也会去。

果不其然,在晚上排位快结束的时候,就在一茶的口中和从幻贺麦里传来和狮子的讨论声。

“还差一个人啊。”

“叫上幻贺呗,你……你让你那边喊幻贺呗。”狮子说。

“你去喊幻贺啊。”

“我现在跟他隔得远,不方便喊。”

“你跟他说,卡梦也来,幻贺肯定来。”一茶嘿嘿地笑。

“很尬好吧。”

“哪里尴尬了,你就说,卡梦来,你来不来。”

“受不了。”

紧接着幻贺麦里的狮子声音骤然变大:“幻贺!共研服来不来,卡梦也来!”

来了!

卡梦心里一紧,没开口说话,静静地听着对方的回答。

“什么共研服?”

“就是……那个新模式,卡梦来,你来不来?”

“共研服……我没下过啊。”

卡梦差点没按捺住,顿了顿才故作冷静道:“我有激活码 。”

“啊这,要下好久的。”

“我有链接。”

两句话就把幻贺犹犹豫豫想要拒绝的话堵住了。

“那、那我也去吧。”


他们玩得很开心,幻贺像是真的忘记了之前的事一样,逮着他们几个疯狂扔球。

卡梦是又高兴又苦涩。

乐于他能继续跟幻贺一起玩,又苦于对方不愿提那件事。

他向来都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才刚下直播就给幻贺发了信息。

【卡梦:明天出来聊聊?】

对方很久都没有回复,但卡梦知道他看到信息了。

【卡梦:聊聊昨天的事。】

这次幻贺回复得很快:【有什么好聊的,都过去了。】

他总是能用一句话激起卡梦的情绪,在看到他的回复时, 卡梦很想问问他到底是心太大还是过于冷漠,幻贺放得下 ,他可放不下。

【卡梦:不然我到俱乐部找你。】

【幻贺:别,约个地方吧。】

他这是怕他在俱乐部的人面前亲他?

卡梦嗤笑。


卡梦到了那家港式餐厅的时候,幻贺已经坐在里面了。

对方挑了个靠窗的位置,卡梦从橱窗外一眼就能看到他。

“等很久了?”

幻贺抬头瞥他一眼:“……没有。”

卡梦是没话找话说才说了这么一句,讲完之后又觉太生分 ,有些窘迫地坐到他对面。

直到他的冰拿铁和幻贺的鸳鸯奶茶被端上来,他们两都没有再说话。

他在等幻贺开口。

周围热热闹闹的,只有他们这桌特别安静。杯子里的冰块融化了一大半,磕在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。”

最终,还是幻贺先开口了。

“你看不出来吗?我为什么要吻你?”

幻贺脸上露出有些难堪的神情:“我不知道,不是说忘掉这件事吗?”

“你忘得了,我忘不了,幻贺。”卡梦道:“你当我是什么?我心没你这么大,你是不是觉得,我亲你是一时兴起 ?不,我早就想好了,我时时刻刻都想亲你,你懂吗?”

“我不懂!”幻贺皱着眉,似乎不太想听这些:“像之前那样不是挺好吗?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不应该是这样的,他应该对卡梦说,再开玩笑的话他就不理他了,然后卡梦就会好声好气地哄他,再也不提这个事 。

他怎么能说这种话?!

幻贺心里乱糟糟的,他瞥向卡梦,似乎只是要寻求对方的一个承诺。

——不再说出这种令他误会的话的承诺。

​卡梦没有回答他,反问:

“你喜欢我吗?”​

“喜……”​

“或者说,你爱我吗?”​

爱?

听到这个字眼的幻贺愣住了,呆呆地望着他。


他怎么可能会否认?

从当年线下第一次见面开始,从坐在他身边并肩打比赛开始,从约定好一起双排开始,卡梦就已经毫无征兆地一脚踏进了他的心里。

但他不敢说,也不确定那是不是叫做【爱】​的东西。

说出来的话,还能像以前一样吗?

分手的话,还能做回好兄弟吗?

幻贺不敢问,也不敢想,生怕在那双熟悉的眼睛​里见到厌恶的神情。

本以为他会跟卡梦一直这么相处下去,但那一个吻完完全全将他以为隐藏的很好的小心思全数勾了出来。

他犹豫着,声音从刚开始的斩钉截铁到现在的支支吾吾,卡梦认识他这么久,早就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总是喜欢逃避问题,遇到不想面对的事,总是要把自己蜷缩起来。在别的事上卡梦可以任由他做出这种行为,甚至愿意替他面对,可在这件事上,卡梦却因为他的态度而为之恼火,他要按住他,将幻贺的四肢和内心都伸展开来,让他好好看看他自己究竟在想什么。

“你喜欢我,幻贺。”

这次卡梦用上了肯定的语气。

如果幻贺讨厌他,早就在他亲上去的时候露出厌恶的神情,而不是红着耳根跑掉。

——就像现在这样,幻贺又开始想要蜷缩起来,不去看他。

卡梦抓住他放在桌面上却要往回缩的手,深吸了口气,道:

“我也喜欢你,是爱情的那种喜欢。”

若不是他有一定把握,他又怎么会打直球?卡梦从不是莽撞的人,只是他需要用这种方式逼幻贺直面自己的内心。

如果错过的话,那他们之间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果不其然,幻贺听到这句话,脸“唰”地一下就红了起来,他的眼睛湿淋淋的,像小鹿一样带着希冀和不敢置信的神情望着他。

这谁受得了?

卡梦心跳不由自主地快了起来。

“真……真的吗?”

“当然,我有骗过你?”

说到这话,幻贺反倒激动起来:“你哪次没有骗我!骗技能骗地下室,现在还来骗感情……”

或许是想起之前被坑的经历,又或许是双向奔赴后而放松的心情,幻贺说着说着小声抽泣起来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。”卡梦抽了放在桌上的纸巾给他擦泪水。

“回答什莫?”幻贺眼睛红红的。

卡梦顿了顿,仿佛在鼓起勇气:“还有几天就是七夕,我想……”

“你想跟我过七夕,我知道了,你就是不想落单。”

“不,我想每年都能跟你过七夕。”

幻贺瞪大眼睛。

“不只是七夕,无论哪个节日哪一天,我想都和你在一起。”

幻贺的泪水又有往外溢的征兆,他没卡梦那么会说情话,又想说点什么,便道:“我……我也想一直跟你双排!”

卡梦“噗呲”笑了出声。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9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